时尚新闻门户
  • 一件单品打造五种穿搭!粗犷与优雅并存的入秋外套

  • 作者:GQdaily时尚网   信息来源:GQdaily时尚网 
  • 2019-10-11 10:57 收藏
  • 入秋穿搭
  •   为入秋衣橱置物是男士们四季里最放肆的日子,试想像本港寒冬日子历时短暂,对重型衣物的渴求是大打折扣,炎夏甚至叫人穿衣也却步,更莫说置装了……夹在中间的秋季就是购买欲最旺盛的时刻,要找件适合香港气候、功能与个性兼备、造型又百搭多变的versatile piece,近年重回时尚舞台焦点的Safari Jacket(狩猎外套)是不错选择。

      Style 1

      Safari Jacket(狩猎外套)源于19世纪的英兵军褛款式,二战后深受Denys Finch Hatton、Ernest Hemingway等探险家及作家爱戴着用,流入民间后渐成了欧洲人到热带殖民地狩猎的指定服饰。今时今日不少品牌都会以透气吸湿的linen(麻布)制作,强调其适用于热带旅行的通爽特性,而具阳光气息的横间水手tee、chino、panama hat跟它是最理所当然的合衬。

      Style 2

      西装与军服是一脉相承,Safari Jacket就仿如两者间的过渡产品。与生俱来有着军褛的刚阳味道,系上腰带后却倍感dressy,可谓粗犷与优雅并存的一件绅士单品,上班族以它来取代blazer(单褛)、衬上裇衫领带肯定能令人眼前一亮。传统Safari Jacket特设于胸袋的插笔格是精彩细节,伴随男士征战沙场的钢笔或是腾云驾雾的雪茄,统统是触手可及的方便。

      Style 3

      想稍稍dress-down一点的话,拆走腰带、松开纽扣便能瞬间呈现field jacket(美国军褛)感觉。参考70年代好莱坞影星的camp shirt配衬,反出领口是更添怀旧味道。色彩配搭上也不仿大胆尝试,但当中最好有个浅色元素,例如红白蓝的组合便是永恒经典,轻轻来个粉色系变奏已满有新鲜感。

      Style 4

      时下不少品牌的Safari Jacket,在设计上也加入了点民族或街头色彩,比方说日本牌子近年就爱用绳结钮或牛仔拼布,凸显亚洲特色工艺与时装文化交融。偏好街头风尚的男士可roll-up袖口,简单配搭raw denim、newsboy cap、canvas sneakers,轻松展现与别不同的随性混搭。

      Style 5

      要尽情展现休闲的周末时光,配衬白球鞋、polo、sweatpants亦未尝不可,论舒适度是无可比拟,发掘出狩猎外套的年轻活力一面。Safari某程度上算是种shirt jacket,一般是裇衫裁缝的拿手好戏,既是裇衫又是外套,薄身布料易作layering打扮,相信这个秋天能刺激到你不少mix & match想法。作者:汝勤